排汙檢驗竟造假,福斯天大醜聞,恐拖垮整個德國經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福斯
來源:Rob Brewer@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CNN Money》報導,福斯柴油車排汙醜聞影響擴大,恐拖累德國經濟與汽車產業。

過去福斯一向標榜車輛排汙少、比其他車廠更環保潔淨。現在隨著福斯集團旗下柴油車被美國環保署踢爆刻意規避排汙檢驗標準,不僅自家聲名毀於一旦,連德國經濟表現都可能受到波及。

CNN 報導列舉多項數據,說明福斯對德國經濟影響力有多大。福斯集團全球員工數超過 60 萬人,旗下擁有多家汽車品牌包括 Audi、Bentley、Bugatti、Lamborghini、Porsche、SEAT、 Škoda、Volkswagen,全球每 10 輛車中就有一輛是 VAG 的車,貢獻德國 GDP 2.7%。

德國近 20%的出口商品都是汽車或汽車零件,2014 年德國海內外汽車銷售總金額更高達 368 億歐元。如果最後證實不只福斯一家廠商不誠實,整個德國經濟表現將受重創。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分析師表示,目前災情還僅限於福斯集團,其他德國大廠包括戴姆勒、BMW 均表示他們不受影響,因此也許還不需要擔心德國經濟受創。短期之內消費者對於非柴油車的需求可能上升,足以抵銷柴油車需求下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