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不能只看室內!揪房仲一起到屋外晃晃,看到這個狀況就是砍價好機會...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看房子時,除了看室內屋況,你會留意外牆嗎?

基本上,外牆屬於共有部分,所以由所有住戶共同承擔修繕責任,如社區規約約定外牆為該戶「約定專用」,那麼維修責任就是該戶住戶要負責的了。

最近一個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他剛買的房子。買的時候外牆磁磚沒有脫落,只有微微凸起,他不以為意,沒砍到價格,沒想到經過前一陣子下雨,最近裝修過程開始脫落了。不僅擔心會因此滲水入屋內,更擔心其他的磁磚跟著鬆動,砸傷路人,造成意外。

其實台灣許多超過30年的房子外牆經過地震、風吹雨淋,外牆磁磚脫落是常有的現象,如果不幸買到海砂屋,脫落的情形更是嚴重。看屋時,除了詳細確認室內屋況,外牆也要特別留意有無凸起或脫落等情況。如果還是不幸遇到,一定要盡快協調其他住戶一起進行修繕,避免因為疏忽而導致意外等憾事發生。

本文獲「House 123」授權轉載,原文:買屋看內裝,也要看外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