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益比比台塑低、殖利率比台塑高》3大理由,你一定要知道這檔化工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還記得前陣子中國天津發生的可怕化學爆炸嗎?這場爆炸死傷無數,但真正原因為何,可能是無從得知。以美國來說,因為對反恐措施制定嚴謹,對於可能作成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化學品規範十分嚴格。

美國化工協會呼籲企業責任分攤的重要性,例如提高工廠系統安全和技術的透明度、替代材料可行性分析、人員錯誤最小化訓練等。 以普萊克斯(股票代號:PX)為例,這家北美最大、全球第三大工業氣體的供應商,藉由把安全數據表公開在網站上給人檢視,到時出意外被究責的機會也會少些。

與別國的化工廠相比,美國的化學公司確實相對安全,我們也從投資的角度來看看,這些公司財務方面是否也是安全?

下圖是全球化工公司市值排行:

資料來源:http://www.statista.com
圖片放大

從圖中我們可以發現,黃色字體的皆為美國公司,前十大佔了4家,而德國公司也佔了4家,可說是平分秋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