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4千億吃下超市》連菜都想賣,亞馬遜有天會讓Costco、沃爾瑪關門?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亞馬遜 Amazon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專欄寫到「FAAMG」科技五天王,在過去這幾年來瘋狂影響著你我的生活,其中本益比最高,高到外天空直奔宇宙的,莫過於就是亞馬遜(股票代號:AMZN)......這檔目前本益比185左右,股價987.71美金。

就在6/16(五)美股開盤前,宣布了以現金收購著名的全食超市(股票代號:WFM),總價約137億美金...相當於4100億新台幣。(約等於一家台達電的市值,台達電為台股第11大市值公司)

對於這些「富可敵國」的科技巨擘而言,想要買什麼公司不是太難的事,困難的應該是如何買到可以互補的公司?或者能夠衍生未來商機與現有技術結合的公司?

由於美股是最能反應效率的市場,所以我們可以從股價反應來推斷市場的想法,如果買方隨便亂併購一家沒互補的公司,那公司不但可能大跌,甚至連整體大盤都被拖累......

AMZN買WFM,其他零售超市股全倒?

亞馬遜(股票代號:AMZN)以每股42美元收購全食超市(股票代號:WFM),由於前一天WFM股價為33.06,所以被併購的WFM跳空大漲直達42塊附近,這是送給投資人的套利,並不令人意外。開盤搶買就是了!(反正你就等著42元被亞馬遜收走股份就好)

而亞馬遜(股票代號:AMZN)股價也上漲2.8%左右,直到收盤還有2.44%的漲幅,看來這筆交易不算太差,至少經過市場眾多的買賣家用錢投票的結果,這是筆對雙方都不錯的好交易。

只不過其他零售超市百貨業者,竟然是一片血流成河......沃爾瑪百貨(股票代號:WMT)下跌5.8%,好市多(股票代號:COST)下跌超過6%,Target(股票代號:TGT)下跌超過10%,Kroger(股票代號:KR)下跌超過12%。

圖為沃爾瑪百貨(股票代號:WMT)日線圖
圖片放大
圖為好市多(股票代號:COST)日線圖
圖片放大
圖為Target(股票代號:TGT)日線圖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