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鬆綁房貸奏效了?一個周末,看屋人潮增3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商業周刊/高國展攝
圖片放大

台灣央行上周無預警宣布放寬北台灣6個行政區的房貸成數, 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調查,當周假日(15及16日)工地的來電和來人立刻出現明顯增加的反應。而代表地產業者信心強度的報紙廣告量,也是同步較7月的假日平均批數大幅成長30%,顯示央行放寬金融管制的措施,對首購族有明顯刺激效果。

據《好房網》調研中心彙整上周末該6區假日工地的最新銷售市況,在央行未宣布放寬金融管制前的工地來人與成交組數乏善可陳,許多指標工地假日來人平均在10~15組,假日成交戶數掛蛋者更是常見。

然而,在央行解禁後,假日來人已產生變化,多個指標預售屋和新成屋的工地來人組數普遍成長20~30%不等。

同時,多家重量級建商開始在媒體加強廣告行銷,包括鄉林、大同、中悅、璟都、春虹及新潤等大型建商,紛紛加碼廣告露出,尤其新北市鶯歌的「和瑞微美」、「君邑雷諾瓦」,桃園市桃園區的「不可求」、「璟都杜拜美學」及桃園市中壢區的「幸福1綻」、「赫里翁」等案,更是趁勢投放廣告,訴求年底進場購屋,只要持有滿2年即可沿用舊稅制、可享低稅賦,既無奢侈稅也無房地合一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