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聲又起!專家:若9月升息,美股恐爆「大幅修正」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無論是希臘的債務危機,抑或中國大陸股市近來劇跌,對美國的投資人來說,恐怕都只是「暖身運動」罷了。真正的主秀,其實是美國聯準會 (Fed)。而這項觀點也與富國資本管理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 首席投資策略師 Jim Paulsen 的看法相當一致。

媒體《CNBC》報導,Paulsen 指出,預期 Fed 的決策者們將在 9 月調漲利率,也係 2006 年以來首次升息;然而,根據 Paulsen 向《CNBC》的財經節目 「Squawk Box」 表示,美股要平安無事地度過 Fed 首波升息的衝擊,實際上是相當不切實際的想法。

Paulsen 在去年 (2014) 底時便提出警訊,稱美股今年將呈現橫盤整裡的格局,而實際狀況也應證 Paulsen 的預言,道瓊工業指數年初至上週五 (17日) 收盤為止,年線上漲 1.5%;不過,S&P 500 指數的同期表現則較道瓊工業指數更佳,週一 (20日) 開盤前距離歷史高點僅有 4 點的差距。此外,那斯達克指數今年的成果也相當豐碩,截至上週五收盤為止,年線上漲約 1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