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Sim卡掰!傳蘋果/三星研發電子Sim卡、明年問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手機的實體Sim卡或許即將消失,改以嵌入式的「電子Sim卡」取而代之!未來智慧機或許不再需要Sim卡插槽,用戶也不必綁定電信商,可以隨時想換就換。

MacRumors、AppleInsider、金融時報(FT)16日報導,蘋果、三星正和全球電信巨擘共同研討嵌入式電子Sim卡規格,據稱商談進入後期階段,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即將發布嵌入式電子Sim卡的標準規格協議。電子Sim的好處是,用戶不必綁定特定電信商,能隨時更換廠商。支持電子Sim卡的電信商包括AT&T、Deutsche Telekom、Orange、Telefonica、Vodafone等。

不過,就算各方敲定規格之後,搭載電子Sim卡的行動裝置可能也要一年之後才會問世;也就是說,下半年開賣的iPhone 6s/6s Plus不會採用。蘋果2010年時也曾傳出要自行研發Sim卡,當年的iPhone 4s謠傳會沒有Sim卡,改採嵌入的電子Sim卡,節省空間,用戶無法自行拔取,但最後並未成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