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被看好...中國Q2 GDP成功保7,市場驚豔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15)日公佈,經初步核算,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29兆6,868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7%。依季度看,第一季為年增7%,第二季亦年增7%,優於市場預期的年增6.8%。

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境和不斷加大的下行壓力,國務院仍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精准實施宏觀調控,推進體制改革與制度創新,使經濟運行處在合理區間,主要指標逐步回暖,呈現緩中趨穩、穩中有好的發展態勢。

在其它主要指標方面,工業生產基本平穩,上半年大陸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6.3%,增速較第一季回檔0.1個百分點;其中,6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6.8%,增速連續3個月回升。

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有所回檔,大陸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23兆7,132億元,年增11.4%(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2.5%),增速較第一季回檔2.1個百分點。上半年新開工專案計畫總投資19兆1,936億元,年增1.6%。

大陸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4兆1,577億元,年增10.4%(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0.5%),增速較第一季回檔0.2個百分點。其中,6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10.6%(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0.6%),增速較5月加快0.5個百分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