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支架、化療藥、看護費都不賠,買「終身醫療險」到底保障了什麼?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在「到底為什麼要買終身醫療險」裡有提到,75歲之前可以透過實支醫療險,更有效來解決住院醫療的問題,因此,許多人是擔心75歲之後的老年醫療,而購買終身醫療險。

終身醫療的主要保障範圍只在住院時的「病房」與「手術」,不包含花費最多的「雜費」(如:心肌梗塞的心臟支架、癌症住院的標靶、化療藥),考慮到75歲之後手術的機率不高,所以重點在「長期住院」這件事情上。

直接拿住院一天賠2000元,年繳2萬,20年繳的終身醫療為例,在「不考慮通膨」的狀況下,總繳保費是40萬。換個想法,不買保險,拿這40萬來當作住院2000元/日的老年醫療基金,可以住200天。也就是說,若75歲之後,總住院天數超過200天,才比較有「保險」的涵意在裡面,否則把保費省下來,自己賠給自己不就得了?

根據衛福部的2013年統計資料,出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日數,75歲以上約為13天左右,其中,國人常見的疾病,惡性腫瘤、腦血管疾病,患者也約住13天左右,單次的住院時間並不長。當然,不可否認仍會有「長期住院」的病患存在,但屆時的問題,重點反而是在「看護」而非住院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