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風暴,避險失靈!黃金多頭部位狂減至9年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7 15:13: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節節攀升、帶動避險需求跳高,但過去大家避險時愛買的黃金如今卻一反過去盛況、乏人問津。

彭博社、Mining.com 7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7日公佈的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6月30日為止當週,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黃金期貨、選擇權投機淨多頭部位大減55%至21,480口,創2006年10月以來新低(當時黃金每盎司價格還不到600美元),也是自2006年6月開始追蹤這項數據以來的最大減幅。

彭博社統計則顯示,過去一個月以來,黃金擔保的證交所交易產品(ETP)總值已蒸發逾3億美元,ETP資產在截至7月2日為止的5個交易日內連日萎縮、下降至1,589.6公噸,連減天數創6月3日以來新高。相較之下,彭博社美元現貨指數(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6日卻跳漲了5.2%。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 Inc.基金經理人Peter Sorrentino表示,有太多在金價漲勢末端敲進黃金的投資人被嚇著了,如今無論基本面與局勢如何發展,人們就是不想回頭買黃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