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攻不破4千點,外資:逢彈便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6 11:34:1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陸股落水、慘遭熊噬,中國政府大力護盤、利多政策連環推!就在上個週末,中國一口氣祭出三層防護網,不但暫停新股初次公開發行(IPO)、組織21家券商聯手買股救市,人行還將透過多種形式給予中證金公司流動性支持、希望能擴大融資規模。

根據上海、深圳兩大證交所4日的公告,總計有28家企業會暫停辦理IPO。另外,中國證券協會也在4日宣布,由21家券商組成、中信證券領軍的集團會在一項股市基金投資至少人民幣1,200億元。

香港新浪網5日則報導,中國證監會決定充分發揮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籌集資金,擴大業務規模,增強維護市場穩定的能力。中國人民銀行將協助通過多種形式給予中證金公司流動性支持。《第一財經日報》引述權威人士表示,證金公司註冊資本增至人民幣1,000億元,有助於擴大融資規模。根據金融機構10倍的槓桿倍數計算,融資規模預計可達到一萬億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