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莫迪驚爆貪腐醜聞,兩大法案恐過不了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2 16:15: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見圖)親手推動的兩大指標性法案──土地兼併法(Land Acquisition Bill)、商品及服務稅法案(GST Tax Bill)兩次通關受挫,市場擔憂,這兩大法案接下來在國會召開的雨季會議(預定7月21日起至8月13日為止)中恐怕也會面臨阻礙。

路透社2日報導,印度企業大老已開始大聲疾呼,希望政府能延遲推動商品及服務稅法案,因為當前的版本仍有缺陷。然而,印度財政部長Arun Jaitley卻不願再次拖延,已將明(2016)年4月定為推動這項法案的最後限期。Jaitley堅稱,法案通過後,印度經濟的年成長率有望增加2個百分點。

美國知名財經週報霸榮(Barron`s.com)2日報導,莫迪今年春季在試圖推動土地兼併法時,就曾有人質疑他對印度小農的福祉漠不關心,預料政治對手接下來還是會以同樣的問題死纏莫迪不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