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聲:民主黨不配合,美國政府週六恐被迫關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週三(12月6日)警告,若民主黨不願退讓,導致國會無法在本週五最後截止日前通過臨時預算案,那麼政府將被迫在週六關門。

CNBC、美聯社等多家外電報導,川普週三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對記者表示,民主黨想讓非法移民湧入美國,還以政府關門作為要脅,這對美國來說非常危險,因為非法移民將帶來大量罪犯。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隨即透過Twitter抨擊川普,聲稱川普才是不斷提到要讓政府關門的人,民主黨只是希望川普能同意一項協議,解決美國人民的迫切需求,同時維持政府運作。

民主黨的主要訴求,是讓全美近80萬名童年時就被帶到美國、但無身分文件的移民(即所謂的「追夢人(Dreamers)」)獲得永久保護,以此作為通過預算案的條件。

川普在今(2017)年稍早取消了歐巴馬時期實施的追夢人保護政策──「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簡稱DACA),國會必須在明年3月前通過類似DACA的法案,才能保護這些非法移民。

不過,即便川普發表了如此具有煽動性的言論,國會似乎將照計畫通過預算案,避免政府在週末部分關門。根據議員們的說法,眾議院有望在週四通過法案,讓政府繼續運作至12月22日,參議院也會跟進。

共和黨希望大眾聚焦1.5兆美元的稅改法案,希望在聖誕節前正式啟動,如今他們絕不想冒險讓政府關門,以免治理能力遭到選民質疑。

路透社報導,白宮6日稍晚發布聲明指出,眾議院目前正在考慮一項臨時支出法案(stopgap funding bill),以便讓政府能繼續運作至12月22日為止,而川普也將簽署這項法案。

川普和國會必須在本週五的最後期限前,通過新的預算案,若議員們無法達成共識,那麼聯邦政府將有一部分會被迫關閉。雖然共和黨在參眾兩院擁有多數席次,但仍需民主黨的票數,才能讓預算案順利通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