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賣權奏效!滬深股市強彈5%、三連黑止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30 15:23:34 記者 陳苓 報導

「北京賣權」(Beijing Put)發揮神效,滬深股市雙雙由黑翻紅!中國政府宣布,有意開放退休基金投資股市、主權基金似乎也進場護盤,北京使盡手段,總算成功撐起股市。(北京賣權意指,投資人深信北京一定會護盤,猶如手握能以特定履約價賣出股票的賣權,即使股市大跌也不會虧損)

上證指數擺脫今早跌勢,午盤後一路飆升,30日大漲5.53%、收在4,277.22點,結束三連黑走勢。深證指數飆升5.69%、收在14,337.97點,同樣終結三連跌。

金融時報(FT)報導,中國救市不遺餘力,全力安撫市場情緒。證券監管當局29日在微博發文稱,過度快速的修正並不健康,暗示投資人政府將出手穩定股市。當日稍晚,財政部和社福官員共同宣布,將允許退休基金投資股市,或許將有人民幣6,000億元(970億美元)資金會流入股市。

不僅如此,彭博社30日報導,內情人士表示,中國政府考慮延後IPO,支撐股市走勢,中國核建上市案或許會受到影響。美銀策略師David Cui稱,中國想救股市,方法包括暫緩IPO、鼓勵保險商買股、放寬融資規定、降低印花稅(即證交稅)、降息等。今年迄今,中國國內有178件IPO,籌得230億美元,募款金額為去年上半的4倍之多。

巴克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Chang Jian表示,穩定成長、朝實體經濟導入低成本資金,仍是首要之務,上週末的降息之舉,釋放出更明確的訊號,中國仍會保持貨幣寬鬆。與此同時,彭博訪調21名經濟學家,有11人預估人行今年底前還會至少降息一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