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懼股市夢魘來襲?讓數據告訴你 到底該不該買股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但是,Valeri 提醒,在近 90 年的股市歷史中,只有經濟大蕭條這唯獨的一次,耗時超過 10 年以上收復虧損,其中,僅有 4 次須要超過 5 年時間。此外,Valeri 指出,投資人恰巧在崩跌前最高點單筆進場的機會不高,通常都是每隔幾周就會定期定額買入,分擔風險,收復虧損的時間也會大幅縮短。

股市屢創歷史新高 

另外,Valeri 發現,當股市創歷史新高,隔年有高達 68% 機會再度創紀錄。因此,當股市突破高點,投資人應視為正面訊號,而非利空訊息。投資人該關注的問題,應該是這些股票是否有基本面支撐,還是只是非理性買盤。

真能準確預測股市下跌時間?

投資人多想在股市下跌前出場,但是,更糟的情況是整體當趨勢向上,卻抱擁現金沒跟到上漲行情。BBH 首席投資分析師 Scott Clemons 表示,逢低買進、逢高賣出是投資股市的不二準則,但人類的天性往往會兩個都弄反。

「耐心」才是買股票最重要的成功關鍵,而縱觀歷史紀錄,股市還是樂觀為多。Valeri 認為,近期美股創高,投資人不應該就此卻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