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獲利不佳 無力抵銷升息衝擊 專家:Fed錯失黃金時間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企業獲利不佳 無力抵銷升息衝擊 專家:Fed錯失黃金時間點

儘管美國聯準會 (Fed) 正謹慎考量,細細鑽研各項經濟數據,是否進行 9 年多來首次升息;然而事實上, Fed 恐怕已經錯過升息的最佳時機。

媒體《CNBC》報導,長期研究 Fed 利率趨勢的富國資本管理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 策略師 Jim Paulsen 指出,前次利率調升循環並未壓垮股市的漲勢,係因當時正逢企業利潤提升,抵銷緊縮政策帶來的負面效應。然而,目前業界利潤成長幅度持平,因此受到利潤成長推動的市場反應,在寬鬆政策的告終之時恐怕相當劇烈。

Paulsen 上週五 (19日) 在給顧客的研究報告中指出, Fed 恐已太晚升息,錯失掉最佳時機,也就是在企業仍有強健獲利之時升息;因此,「 Fed 此時得在欠缺傳統企業獲利復甦作為緩衝條件下進行升息。」

根據研究機構 S&P Capital IQ 指出, S&P 500 企業今年第 1 季平均營收成長 3.2% ,惟獲利衰退幅度達 1.7% ;此外,第 2 季獲利與去年 (2014) 同期相比,預期更將出現 4.3% 的衰退,如果表現依舊不如去年,全年恐陷入些微負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