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蒐集!比創新高的美股漲得還兇的「醫藥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ex_magician@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近幾年的熱門話題:高齡化社會。其實平均壽命增加,早就是成型的趨勢,不僅是發生在台灣而已,這也是全球的趨勢,更包含了美國。

只要能掌握住趨勢與需求,皆能化成利潤。先不論這些長輩們消費的商機,光是平均壽命的增加就會帶來了醫療照護產業的利潤。因此,醫療照護產業ETF的表現,這兩年都領先大盤:

且不僅是過去兩年領先大盤,過去三年、五年、十年,更是領先大盤許多:

老年人口的增加,讓看病數量提高,也增加了廠商們的獲利。像醫療器材業龍頭「美敦力」(股票代碼:MDT),去年最後一季的EPS上升了31%。

而美國的大廠們,也為了在這股趨勢中占得先機,正加緊整合資源進行購併。像知名藥廠「阿特維斯」(股票代碼:ACT)去年底就用總價660億美元(約合台幣 2.03兆),買下藥廠愛力根(股票代碼:AGN)。這也是去年度藥界最大的併購案。

而愛力根有什麼武器,值得花660億美元買下呢?其中,就有女性抗衰老藥物,醫美界愛用的肉毒桿菌素保妥適(Botox);和治療老年眼睛黃斑部病變的明星藥物采視明(Eylea)......這都是抗老題材相關的產品。

知名藥廠輝瑞(股票代碼:PFE),也用170億美元買下了另一間醫療設備製造商赫士睿(股票代碼:HSP)。

儘管美股大盤徘徊在歷史高點、猶疑不決,這幾間公司的股價,早就歡樂的向上衝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