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還分時機好壞?難怪有便宜的房子你買不到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新興重劃區常出現「住戶沒多少,房仲滿街跑」的景象。圖為林口的房仲一條街。
(攝影:翁挺耀)
圖片放大

讀者提問:

子房老師,大家都說房價會再下修,想簡單直接問您,該現在買房,還是以後再買房?如果房市會反轉,現在應該不是看房的好時機吧?

子房觀點:

回答你的問題之前,我想用「出國留學」這件事來舉例。

很多人工作一段時間後,就會覺得是不是該出國留學,讓自己的職涯能有更多面向的發展機會。

但出國留學這件事,除了籌足至少第一年的學雜費及生活費外,還有托福、GMAT、GRE等語文考試要準備。而且如果眼前工作還算順利,就會陷入「該現在準備出國考試,還是以後再準備出國」抉擇。

記得我以前工作之餘決定準備考GMAT的時候,下了班還要往南陽街跑,連上三個小時課簡直累到翻掉,六日還要參加模擬考,深深後悔為什麼沒有趁著學生時期「年輕力壯」的時候來準備補習。

當時有幾個在補習班認識的「在職戰友」,有一個補習一個月後辭掉工作全心準備考試;有一個認識了坐隔壁長髮大學生正妹後,雙雙從補習班消失了;還有一個做起了「考題大補帖」生意,努力搜集從海峽對岸考友的秘笈題庫賣給同學,居然把學費給賺了回來。

課程接近尾聲,那時大家彼此問的問題是,你打算什麼時候考試?這時候很多小道消息就出來了,比如說什麼時候可能會變更題庫,到時大家原本熟悉的題型就不見了;或者改題方式可能會略有調整,建議先觀望一陣子再報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