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政府機關,老闆要幫員工加薪只能違法?

從最新的財經時事和民生政策出發,從中發掘正確的投資與理財觀念,並且以統計數據為基礎,即使是小資族,也能擁有投資理財自主權,決策可以有所依據,而不是人云亦云。 作者為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經營USA STOCK的美股投資部落格,討論指數投資、價值投資等各種投資哲學與資產配置方法,目前為PTT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討論板以及海外投資板兩個板的板主。

上班途中,習慣性的打開手機閱讀今天的新聞,沒想到卻看到熟悉的照片,邵廣昭老師上媒體是常有的事情,畢竟他是台灣最權威的魚類學者和海洋生態專家,但是這次卻是因為被起訴而上新聞:

事發經過大概是這樣,邵廣昭老師因為學術研究的需要,聘請蔡正一為助理,但因為學歷為高職畢業,按照政府的規定就只能給20,800的月薪,連被大家所唾棄的22K都還不到!

此外,生態研究並不是一般可以朝九晚五又週休二日的正常工作,尤其是海洋採樣,常常要配合漁船進出港的時間、潮汐的時間以及天候條件,半夜前往漁港出海,回到港內漁民都休息了,但研究人員還不能休息,而要趕回實驗室處理標本。或是實驗設計的採樣時間到了,卻接連遇到壞天氣,週末難得放晴而不得不放棄休假趕快出發採樣,其實都是常見的事情。但是按照規定,卻無法給加班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