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勞工可比照公務員帶薪休假顧病患?只能道德勸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八仙塵爆》勞工可比照公務員帶薪休假顧病患?只能道德勸說

行政院今(6)日確認八仙粉爆案傷患公教人員家屬可以「帶薪休假」15天,安心照顧傷患家人,民間企業的勞工是否比照?勞動部長陳雄文對此表示,恐怕會引起爭議,因為雇主並非造成八仙氣爆的主因,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只說「儘量協調」。

毛治國昨天考量八仙樂園塵爆傷患家屬壓力大,政府應提供照顧,要求檢視有多少公教人員是傷患家屬,並研擬帶薪休假方案,讓家屬安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張念中今日上午火速宣布,依照「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傷患的公教人員家屬可以停止上班15日,並可領薪水。

張念中並呼籲,私部門雇主能對其同仁從寬處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