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看廣告」投資,五年竟存到上千萬元股票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接下來要說另一位新娘的故事。

誤把廣告當明牌,大陸新娘5年存上百張中華電

在10多年前,家在中國大陸東北的她,嫁來台灣,因為鄉下地方沒什麼工作機會,這位大陸新娘,就在家門口擺起「東北大水餃」、「100元40個」的招牌,賺點零花,廚藝還算不錯,生意慢慢旺了起來。

在向她買了幾次水餃後,我便注意到,她老盯著股市財經台看。我揶揄她,日子過得好,賣水餃賺了小錢,學時髦買水餃股投資發財?她急忙回說,她沒有錢,看不懂,因為有錢鄰居都看這一台,她也想學人家賺錢。

後來幾次去買水餃,她也開始問東問西,問了幾次後,我就跟她說:「妳準備5萬元,我帶妳去開戶,以後事情妳可以問營業員阿杜,他比我聰明。」

隔了5年,阿杜跟我聊天時,聊到了這位大陸新娘,現在手上的中華電(2412)張數有3位數。我嚇了一跳,同時也想起,5年前載她去開戶那一天,在車上講了什麼是複利等很多投資觀念,以及中華電的獲利穩、配息和殖利率高,又是官股⋯⋯一大堆,我只知道這位東北新娘一路「是、是、是」的,應該「有聽沒有懂」吧!

阿杜離開的隔天,我按捺不住,就跑去跟東北新娘買水餃,她跟老公剛好在家,也還是盯著電視,一見我,兩人喜上眉梢地給我一大包東北酸肉腸,說要請客,我佯裝不知,她老公開心地把這幾年按月買中華電的過程,詳細地說給我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