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看廣告」投資,五年竟存到上千萬元股票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來源:whiz-ka@flickr, CC BY 2.0(圖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圖片放大

兩位新娘的嫁妝 結局大不同

有位媽媽,多年前從股市財經台,看到分析師不斷介紹一檔做IC的明牌叫威X,聽分析師講得有多好多好,她便在威X股價約660元時,買了3張,這一花就約200萬元。不久,威X跌到600元,她捨不得賠錢賣出。

聽分析師買明牌,台灣新娘200萬嫁妝變2萬

在她女兒要出嫁的時候,對女兒說:「別人嫁女兒送雙B,我嫁女兒送3C。雙B耗油又會折舊,養車、牌照稅與保險、保養費用,是10年至少100萬元的資產耗財,我就不買車子送妳當嫁妝了。」接著又說:「股票會生股子、股子又會生股孫,以後妳的子女教育費用與結婚基金就有著落了。」

當時,這位媽媽在傳統市場賣雞蛋,她大手筆買股票的金額和理由一傳開,大家都認為她很了不起,接著,整個市場裡的三姑六婆開始學習買股票了,她也儼然成了市場專家,指導東、指導西,賺了大家興高采烈,就算是虧了,她也樂於指導迷津。

日子過得很快,媽媽年紀大了,幹不了大活,她的女兒成了賣雞蛋的老闆娘了,生意一如往昔,市場偶爾也有股價漲跌的討論,可是已經沒有人敢跟她女兒談到股票了,因為威X只剩不到6元,又數年未發放股利,加上減資,3張竟變成了700股,總市值不到2萬元。

為什麼沒有人敢跟她女兒談起股票呢?因為在威X跌到500 元時,大家開玩笑說,雙B少了4 個輪子,母女還是笑得出來說,等漲回到本錢就賣;跌破100元,母女苦笑自嘲,雙B進場大修了;但跌到50元時,因為賣豬嫂不但常對她們嚷著威X收盤多少,還跟買肉的客人八卦賣雞蛋媽媽買股票給女兒當嫁妝的故事,母女認為簡直是在長期精神虐待,女兒更氣得拿刀要砍賣豬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