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嘲笑Pepper的人以後將會被機器人所取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7-07-21 12:49:5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社長孫正義、安謀(ARM)執行長Simon Segars以及Boston Dynamics執行長Marc Raibert於7月20日在「SoftBank World 2017」會議同台發表主題演講。

美聯社報導,孫正義20日指出,人工智慧(AI)結合無數感應器所收集到的數據將引發資訊革命、人類的受益程度將超越19世紀工業革命。孫正義指出,未來世代會說能夠主宰晶片、數據的人將可主導整個世界。他說,那些批評Pepper(見圖)不夠聰明的人顯然看不懂機器人的長遠發展。

孫正義當天並且在台上發表名為「Spot」的四條腿機器狗。Raibert說,其他機器人將可搬運重物。Segars表示,感應器技術將可強化醫師的手術技術或透過虛擬實境協助訓練醫師的急診室技能。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孫正義20日說,那些嘲笑Pepper只是玩具的人以後將會被機器人所取代。他說,具備AI的智慧機器人將能夠自學、自行做出決策,跟工廠組裝機器人大不相同。孫正義認為AI是用來取悅人類、不該被視為禍害根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