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若想每月有3萬,30、40歲世代每月得投資1~2萬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退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想退休到底需要多少錢才夠?根據坊間調查,國人實際準備的退休金與理想退休金缺口達千萬元,目前更有將近 5 成的民眾尚未開始準備退休金,退休生活保障堪憂。鉅亨網投顧統計,若 30 歲世代退休後每月希望有約 3 萬元的資金,現在每個月必須投入 1 萬元投資;若 40 世代退休每月希望有約 3 萬元的資金,則每月投資金額要投入 2 萬元。

鉅亨網投顧指出,退休議題一直是這幾年財富管理、資產管理業者相當重視的方向,由於國內薪資普遍凍漲,加上物價持續攀高,加上高房價的房貸壓力,種種情況使得退休生活大不易。

根據調查,各年齡世代的國人實際退休準備的金額約為 260~400 萬元,與期望的退休準備金 1,170~1,500 萬元間的落差超過千萬元,這中間的落差要如何彌補,或許現在就開始規律的投資並做好資產配置才是最好的方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