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多頭即將吹響反攻號角?專家:數週內上探6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努力減產,專家認為,市場感受到OPEC誠意、油價也許很快就能突破最近的狹幅震盪區間,但美國頁原油泉湧而出,恐怕會使漲勢受到壓抑。

MarketWatch兩篇文章報導,PIRA Energy執行董事Gary Ross 20日在S&P Platts的倫敦石油暨能源論壇上指出,原油牛市即將回歸,油價有機會在最近幾週上探60美元。他認為,市場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牛市下一波行情即將啟動,油價前景相當看俏,尤其是在4月原油期貨在本週二(2月21日)成為近月合約之際。

Ross說,春天的腳步日益接近,美國產油商得先將原油注入油管,才能啟用設施,這很可能會導致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奧克拉荷馬州庫欣(Cushing)的庫存降低。另外,市場也會逐漸感受到OPEC、非OPEC油國聯手減產的威力。

Ross預測,油價接下來這波的漲幅大概只有5美元,不太可能出現10-15美元的升勢。值得注意的是,Ross對油價是出了名的樂觀,舉例來說,他2015年曾預測油價會在2016年跳升至75美元,但實際上油價卻在2016年2月重挫至26美元低點,直到下半年才重返50美元。

Platts全球能源定價部主管Dave Ernsberger則在論壇上說,該機構預測布蘭特原油價格會在今(2017)年12月底前攀升至65-70美元,OPEC和非OPEC產油國的減產協議會為油價提供支撐,但美國頁岩油產出卻會對油價設下天花板。

其他與會者的預估則較Platts保守,大多數人預測,布蘭特原油價格未來12個月將落在55-65美元之間。

美國鑽油成本下滑、壓低了損益兩平點,再加上油價走揚,使得頁岩油產出不斷增加。調查顯示,Platts會議上有12%的專家預測,到了2018年2月底,美國啟用的鑽油井數將突破1,500座,45%預估會達1,000-1,499座,40%的專家則認為將有500-900座,僅3%相信數量會低於500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