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還有得貶?PGI:料下探125,投資首選美股、日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路透社12日報導,美國大型資產管理公司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PGI)CEO Jim McCaughan 9日在東京接受專訪時表示,預估當前的美元升勢將持續至2017年、今後日圓相對於美元料將貶至125,且投資首選美股、日股。PGI為總部設在愛荷華州狄蒙的資產管理公司,截至9月底為止所能運用的資產規模達4,200億美元。

McCaughan指出,在美國短期經濟預期改善、利率走升的背景下,預估美元很有可能將持續走升,今後12-15個月期間美元兌日圓很有可能將升至125、美元兌歐元可能將升至「平價(1美元兌1歐元)」。

McCaughan表示,美國FRB本月(12月)幾乎可以確定將升息25個基點(bp),且預估2017年將最少將升息2次或3次、依情況也有可能升息4次;他說,原先預期FRB明年將升息2次,不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後就提高升息次數預期。

McCaughan並指出,當前最具有魅力的投資對象就是美國、且未來12個月美國也將是最有魅力的投資標的,而在美股中最偏愛中小型類股,因該該些類股將能夠享受到美國經濟成長的果實,反觀大型股因屬於全球性企業,故主要是受全球景氣影響、而非美國景氣。

McCaughan表示,除美股之外,未來12個月也看好日股,且有別於美股情況,在日股中偏好出口企業和全球性企業;另外,歐股部分,預估風險很高;在新興市場部分,未來12個月期間,比起股票更偏好債券。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美元兌日圓12日貶值(即日圓升值)0.18%至115.02,3個交易日來首度走貶,不過盤中最高升至116.12創約10個月來(2月8日以來)新高水準;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9點2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報115.07。

美元兌日圓11月狂飆(即日圓狂貶)9.06%,連續第2個月走升,創約20年來(1995年8月以來、狂飆10.2%)最大單月升幅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