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20年,一名記者在500位白手起家的富豪身上,找出致富的關鍵因素:性慾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理財 有錢人 富翁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100 年前,記者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揭開美國富人與成功企業家的生活,他花了 20 年時間研究 500 位白手起家的百萬美元富翁,故事集結成書《思考致富》(Think and agrow Rich)於 1937 年出版,書中整理 13 個原則揭露致富的秘密,其中談到性轉換的秘密,包括愛、羅曼史與性是決定一個人財富成功的重要因素。

Hill 訪問的人包括發明家愛迪生、電話專利者貝爾、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威爾遜總統、羅斯福總統等人。Business Insider 提到其中第 10 個原則即情感關係,Hill 寫道,「性慾望是人類慾望中最強大的力量,若好好利用這股力量,並重新導引到其他方面,可以激發想像力、勇氣等有益於創作的工作,譬如文學、藝術或其他專業與職業,包括累積財富。

他說,愛、羅曼史、性都是驅動人達到成就高度的情感動力,這三種情感結合的時候,可以把一個人提升到天才的高度。Hill 下了一個大膽的結論,「有偉大成就的人都是具有已開發的性本質。一個累積龐大財富的人,會受到女人的影響。」

簡而言之就是,達到財務成就的人通常背後會有一個支持性的伴侶。Facebook 的 Sheryl Sandberg 也曾說過,「選擇與誰結婚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職業選擇。」Sandberg 淨資產有 11 億美元。

理財部落格 The Simple Dollar 作者 Catherine Alford 也說,如果當初選擇與不同人結婚,可能會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生,而他選擇的對象至今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金錢決定。華盛頓大學教授做過一項研究,顯示擁有一個有責任心的配偶可以顯著提高你的薪水。

哈佛商業評論文章也報導過,配偶的責任心每增加一個標準差,一個員工每年可能多賺 4,000 美元。研究人員認為,擁有一個極端高責任心的配偶,比光譜另一端的員工升官的機會高 50%。有責任心的配偶讓人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且這種人通常對婚姻比較滿意,沒有壓力或肥皂劇的家庭可以讓人在工作上發揮更多能量。

雖然 Hill 的哲學有些聽起來很過時,且他只分析男性且主要是寫給男性讀者看,但他點出良好的兩性關係是累積財富的重要步驟,在 78 年後也確實得到許多驗證。

資料來源:

78 years ago, a journalist who studied 500 millionaires realized something about relationships that is just as relevant today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