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談權證》蔡森操作權證致富之路,買在突破起漲點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存錢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做任何投資都要趨勢形成再進場,成功機率會非常高。」蔡森靠著技術分析波段操作,懂得在趨勢形成時候善用槓桿工具,40歲時就獲利數千萬元,達到財富自由,提早退休,他當年就是把20%資金放在權證,看到突破才進場,設好停損點就可達到大賺小賠的致富之路。

蔡森看到太多投資人在股海迷惘,他說,這是因為沒有找到趨勢就進場,很容易進退失據,還在盤整區間時進場,股價上下波動很容易患得患失,沒有趨勢就進場,等於是在「賭」,這種時候往往十賭九輸。

蔡森說,其實找出趨勢並不難,蔡森以做多為例,投資人先學會看底部型態,例如W底、頭肩底等,然後,找出頸線位置,當股價向上帶量突破頸線的時候再進場。

由於一個趨勢形成往往就有20%的獲利空間,停損點可以設在進場點下的3%至5%,向上獲利空間大,向下虧損幅度小,長期投資下來自然可以累積財富。

蔡森以友達(2409)為例,2016年6月29日,友達就很明顯地突破收斂三角型的下降壓力線,當股價突破頸線的時候,代表新的趨勢將形成,就是最好的進場時機,尤其是整理愈久,未來上漲的力道與空間也會愈大,此時就很適合使用權證進場,透過槓桿商品放大獲利。

找到剛突破標的,再用4條件挑出最速配權證

看到標的出現好的進場點,要怎麼選擇相關的權證呢?蔡森挑選權證有4個條件:

1.價外10%附近

權證價外的意思是指,股價還有10%的空間才會到權證的履約價,以看多的認購權證為例,就是指權證履約價比現在股價還高出10%。

價外的權證因為目前還不具履約價值,價格相對便宜,槓桿效果較佳,權證股價上漲進入價內時,獲利報酬率比較大。

2.到期日至少要在2~3個月之後

因為一個趨勢波段形成,可能會走2~3個月(以上),多頭波一般(至少)要1.5個月,再經過整理,完成頭部約需要2~3個月(以上),所以最好選擇在2~3個月後,操作比較不會有壓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