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桿菌變美,不如買「肉毒桿菌股票」變有錢,連巴菲特都有的3大成長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醫美 微整形 肉毒桿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以前的台股是散戶市場,隨著散戶慢慢離場,現在市場中幾乎都是各主力、公司派與外資鬥法!

最近幾年台股量能萎縮,三大法人所佔的台股成交量比重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外資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就算沒在作股票,這幾個名詞應該也是耳熟能詳......

還記得幾年前曾遇到一個作股票的年輕朋友,竟然以為三大法人就是「三個很厲害的人」。聽到當下還真的是有點驚嚇!

那在美股市場中又是什麼情況呢?美股大多數都是機構法人在操作,而機構法人也有分大咖跟小咖。

我們之前曾經向各位介紹過insidermonkey這個網站,請參考:價值上億美元~美股大戶們持股動向

insidermonkey這網站整理了許多大戶動向與最新一季的持股明細。其中包含了二十位掌管資金達10億美金以上的著名經理人,包括了巴菲特、索羅斯、肯恩‧費雪(巴菲特的啓蒙者-菲利普‧費雪的兒子,著有多本財金暢銷書)、比爾‧艾克曼等大亨。

所以投資人可以藉此研究一下市場的溫度以及產業趨勢。像過去就曾發生過索羅斯買進極大量的S&P500賣權(buy put),然後市場就大幅拉回的情況。

我們來看看最近大家的動向為何?

這些大戶目前持有最多的股票?

美股大戶們最近持有哪些股票?哪些股票又是最多大戶所持有呢?畢德歐夫團隊成員Stark將他們前十大持股撈出來,做了統計。這當中,有七位經理人(包括索羅斯)的持股只更新到3/31,其餘的檔案申報日期是6/30。

而前十大持股中,我們也排除了美國7-10年期公債ETF(股票代碼:IEF)和S&P500ETF(股票代碼:SPY)。因為這兩項標的是大戶們資產配置的基本款。

排除這兩大標的後,最多大亨持有的股票,那就是臉書Facebook(股票代碼:FB)。在這20位大亨中,有6位將FB列為前十大持股,其中2位甚至高達第二大持股。

上市還不到五年的Facebook,現在市值已經進入美股前十名,市值達3,540億美金(截至上週五8/19收盤)。FB上市後的成長有目共睹(看看自己有多常使用FB,一天又花多少時間在上面就知道了),FB這家公司不但每股盈餘一年高過一年,今年的股價漲幅也遠遠超過大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