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變全球最大企業巨獸?知名投資家看旺,股價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未來有望成長為全球最大的企業巨獸?喜愛長期投資的億萬富翁Ron Baron大力看好,消息傳來激勵特斯拉股價大漲!

Baron 7日在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表示,特斯拉可能會是他未來10-12年將持續擁有的股票,估計在此期間內這檔股票有望為他賺進60-70億美元。他相信,特斯拉遲早會成為全美、甚至全世界最大的企業。

Baron向來以「買進並持有」(buy-and-hold)的投資策略著稱,他認為美股目前仍然便宜。他說,把股市、經濟連在一起來看,預估股市一年應可成長6-7%,並認為自1960年以來的平均歷史報酬率應可繼續保持下去。

特斯拉7日聞訊跳漲5.28%、收232.34美元,創5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Baron表示,他總共花了三年時間慢慢吃進特斯拉3億美元的持股,每股平均成本在210美元左右,雖然目前的確賺不多,但投資若想獲利、通常要花上相當長的時間。過去這幾年來,他每三到四個月就會去特斯拉工廠參觀一下,看看有沒有甚麼新變化。

Baron說,他投資的是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 (見圖)和他旗下14,000名員工,競爭對手也許四五年前還有機會追上Musk,但如今Musk已經走得太前面,對手早就失去先機、很難趕得上。

路透社旗下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Financing Review的數據顯示,特斯拉5月透過現金增資募集了14.6億美元,共計發行680萬股普通股票,定價低於去(2015)年8月的每股242美元、也不如去年7月創下的一年新高286美元。

Baron預期,特斯拉明(2016)年營收將從今年的80-90億美元一口氣膨脹至200億美元,相較之下該公司去年營收才只有50-60億美元。他並認為,特斯拉的50億美元超級電池廠即將投產,預料電池營收最終應能追上電動車。

特斯拉目前旗下有兩款豪華電動車,分別是Model S轎車、Model X休旅車,售價都在10萬美元左右。該公司預計要在2018年年產50萬輛電動車,其中大多會是售價3萬5千美元的大眾電動車款「Model 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