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是門老行業!5分鐘看完,華爾街百年來的「投資心法」精華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股市投資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華爾街的家訓

炒股是老行業。華爾街一百年前流行的是火車股、鋼鐵股,接著流行收音機股、電視機股,今天流行的是電腦股、網路股。每種股票的興起都代表了新的行業和人類文明的進步。在這千變萬化的股市歷史萬象中,唯一不變的是股票的運動規律。

和百年前甚至更早時期的前輩一樣,現代人有著同樣的貪婪、恐懼和希望,他們都同樣在虧損時不肯割肉,同樣滿足於小利卻在股票的牛市中途退席;當年的股市充滿小道消息,今天的股市還是充滿小道消息;當年有公司做假帳,今天也有公司做假帳。

華爾街一代新人換舊人,每個人都希望他的存在可以在歷史留下一筆記錄,各種各樣的格言警句如恆河沙粒出現。令我驚奇的是,近半個世紀華爾街已沒有出現新「家訓」。就算有人提出新規則,但在仔細閱讀過之後發現,只不過是用新文字把老家訓重述而已,內容只不過是換湯不換藥。

停損,停損,停損!

我不知道該如何強調這兩個字的重要,我也不知還能如何解釋這兩個字,這是炒股這一行的最高行為準則。你若覺得自己實在沒辦法以比進價更低的價錢賣出手中的股票,那就趕快退出這行吧!因為你在炒股這一行沒有任何生存的機會。最後割一次肉,痛一次,你還能剩幾塊錢替兒子買奶粉。

避免買太多種股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