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美元油價是谷底?神準分析師:要看38美元能否突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早在去(2015)年11月中、當油價還有41美元的時候,技術線型分析師Todd Gordon就喊出油價恐下探26美元,但卻被許多人嗤之以鼻。如今油價卻真的在2月11日跌至最低點26.05美元。26美元真的是底部區嗎?Gordon認為有幾點要觀察。

CNBC 19日報導,Gordon在接受「Power Lunch」節目專訪時指出,油價在37美元、38美元附近還有大量反壓,若能突破這個區域,那麼油價才是真的打出一個穩固的底部。

Gordon表示,37~38美元是油價前波的支撐底線,在跌破後則成了反壓。由於近來的紀錄顯示,油價的確有能力在大波段的下跌趨勢中出現最多50%的反彈(例如2015年年初的走勢),因此現在必須觀察油價是否能大漲逾50%,這也意味著油價最好能彈至38美元。

Gordon之前就是用相同的方法預測油價回跌到26美元。他當時表示,歷史總是一再重演,油價在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之後一口氣暴跌77%,因此油價本波也會從高點大跌77%。

雖然Gordon還不確定油價是否已經觸底,但美國多家避險基金卻已迫不及待進場搶市。S&P Capital IQ數據顯示,2015年第4季期間,美國前十大避險基金在油價大跌之際狂買能源股,共計已逢低買進了15億美元,而美國獨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巨擘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PNR)、天然氣探勘開採商Williams Cos.則成為這些基金搶購的標的,分別吸金7億美元、5.89億美元。

隨著油價跌至谷底,「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重量級避險基金經理人David Tepper也動作頻頻!

繼1月大買全美營收最高的獨立煉油廠Phillips 66後,巴菲特所掌控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剛剛又揭露,已在去(2015)年第4季首度購入了美國油氣管道大廠Kinder Morgan Inc. (KMI)的股票。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外電2月16日報導,根據波克夏呈交至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公告,截至去年底為止,波克夏新增約2,653萬股Kinder Morgan的股票,總值約3.959億美元。另外,波克夏仍在繼續增持Phillips 66,今年截至2月12日為止,該基金已砸下10.8億美元購入股票,如今對Phillips 66的持股比例已拉高至14.3%、總值約59.1億美元。

避險基金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 LP創辦人David Tepper也在去年底對股票由空翻多,尤其是遭到重擊的石油與天然氣產業。MarketWatch報導,根據Appaloosa 2月12日揭露的報告,去年第4季期間該基金首度買進1,090萬股的Kinder Morgan、510萬股的天然氣經營商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以及440萬股的天然氣探勘、生產及銷售業者西南能源公司(Southwestern Energy Co.)。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