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明星經理人
15筆搜尋結果
2023.09.25   成就台灣最大債券基金!30年橫掃全球93座基金獎,解析聯博債券投資團隊的「秘密武器」

成就台灣最大債券基金!30年橫掃全球93座基金獎,解析聯博債券投資團隊的「秘密武器」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每一位投資人都經歷了金融市場的起伏。面對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甚至新冠疫情等巨大的衝擊,誰不想尋找一個能保護自

2023.05.04 美國經濟韌性強、通膨比預期頑固!高利時代下 如何布局多元資產?

美國經濟韌性強、通膨比預期頑固!高利時代下 如何布局多元資產?

利率不可能輕易回到2022年之前的低水準了!這大概是今年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中,最具共識的一件事情,當美國聯準會(Fed)1年內利率

2022.12.07 「如果你在牌桌上半小時,還不知道誰是笨蛋,那你就是那個笨蛋!」盤點巴菲特的8個投資智慧

「如果你在牌桌上半小時,還不知道誰是笨蛋,那你就是那個笨蛋!」盤點巴菲特的8個投資智慧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查理蒙格(Charles Munger)絕對是許多投資者膜拜的投資大師,我自己也不例外

2022.10.13 為什麽愈來愈多人不選股改為投資ETF?達人揭真相:有6成個股長期報酬率輸給市場!

為什麽愈來愈多人不選股改為投資ETF?達人揭真相:有6成個股長期報酬率輸給市場!

股神華倫巴菲特曾經說過:「投資很簡單,但並不容易。」投資單一個股時必須考慮許多因素。為什麼經過這麼多年,只有一個股神,因為他能夠維

2020.09.07 跟上季底作帳行情,這16檔「至少連4買、且持股比率還不高」,最可能是投信潛在作帳股!

跟上季底作帳行情,這16檔「至少連4買、且持股比率還不高」,最可能是投信潛在作帳股!

Q3投信季底作帳行情來臨!隨著時間來到9月,Q3的最後1個月,也就代表離投信的「季底作帳行情」近了,而投信作為尋求短期具飆漲行情的

2019.11.12 不只ETF能勝大盤,挑對基金也可以…善用這2網站免費查績效

不只ETF能勝大盤,挑對基金也可以…善用這2網站免費查績效

適合基金新手上的第一門課
約翰.柏格的8項基金挑選法則在ETF愈來愈受市場投資人歡迎之下,由專業經理人操盤的主動型共同基金,

2019.07.17 中壽盈餘創新高,卻不發股利?台股30年投資達人:散戶愛買金融股,但常不知「這風險」

中壽盈餘創新高,卻不發股利?台股30年投資達人:散戶愛買金融股,但常不知「這風險」

宣布股利旺季 金融股歡樂與哀愁 作為價值投資的愛好者,Mo編其實還挺喜歡金融股,只是最近中壽(2823)宣布不發現金與股票股

2019.01.17 不追求打敗市場、亦不被市場所打敗…傳奇經理人約翰柏格如何用指數型基金改變世界?

不追求打敗市場、亦不被市場所打敗…傳奇經理人約翰柏格如何用指數型基金改變世界?

「如果你在大海中撈不到針,就把大海買下來!」——約翰.柏格(John Bogle)被美國《財星》(Fort

2016.09.02 還買傳統基金嗎?被動投資成王道、主動基金失血創高

還買傳統基金嗎?被動投資成王道、主動基金失血創高

主動式投資失寵,被動式投資漸成主流!今年投資人不斷從主動型基金撤資,轉向以被動投資聞名的先鋒(Vanguard)。今年至今先鋒吸金

2016.06.20 最常用,卻是被「誤用」的5大指標》挑選基金,絕不能以配息率來決定!

最常用,卻是被「誤用」的5大指標》挑選基金,絕不能以配息率來決定!

大多數人投資基金的困擾就是,大家都說未來五年看好美國,但美國基金那麼多檔,我要選哪一檔基金?就算選對了基金,那進場點要如何選擇?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