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晶片降規仍太強?美國擬再阻晶片銷往中國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路透社引述彭博所做的報導指,美國晶片製造商AMD在銷售專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AI晶片上,遇到來自美國政府的阻礙,這是美方打擊向中國出口先進技術的一環。

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試圖獲得美國商業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的批准,向中國銷售人工智慧(AI)處理器。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該晶片的性能低於AMD銷往中國以外地區的晶片,這樣的設計是為了滿足美國政府的出口限制。

報導指,美國官員表示,AMD處理器的效能仍過於強大,AMD必須獲得商業部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的許可才能銷往中國。

美國近來祭出一連串措施,阻止中國取得尖端技術來強化軍事能力,包括去年10月時,華府計劃禁止輝達(Nvidia)等公司所設計、較為先進的AI晶片出口到中國。

延伸閱讀
晶片戰開打?美媒:中國在為下階段晶片戰準備
AI熱潮持續加溫,2024年全球半導體營收上看6000億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