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蘋果的定位!走過手機市場艱困的1年,他搶下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第一寶座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別擔心蘋果的定位!走過手機市場艱困的1年,他搶下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第一寶座
摘要

{DS}

蘋果或許已經把全美最有價值公司的頭銜還給微軟,但蘋果剛剛首度摘下又一頂桂冠,該公司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排名第1。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市場龍頭,誰拔頭籌?

最大消費性電子市場主導地位正改朝換代,根據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最新數據,以出貨量計算,蘋果是2023年最大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去年出貨量為2億3,460萬部,高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2億2,660萬部。

蘋果此前從未占據過榜首位置,而2023年則是自2010年以來,第1次由三星以外的公司拿下此桂冠。

蘋果崛起正值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艱難的1年,整個產業的出貨量下降了3.2%。蘋果的出貨量年增3.7%,成為4大手機製造商中唯一一家出貨量成長的公司。

IDC數據顯示,蘋果2023年第4季的出貨量成長了11.6%,以8,050萬台的出貨量輕鬆領先市場。三星第2季出貨量為5,300萬部,下降10.9%。中國品牌手機廠小米和傳音(Transsion)分別以4,070萬部(成長22.7%)和2,820萬部(成長68.6%)位居第3和第4。

IDC:最大贏家顯然是蘋果

IDC研究總監NabilaPopal在1份新聞稿中表示:「儘管我們看到傳音和小米等低端安卓手機廠商在2023年下半年實現了強勁增長,但由於新興市場的快速增長,最大的贏家顯然是蘋果。」

蘋果在2月1日盤後公布財報,發表最新財報成績單。蘋果2月6日收跌1.2%,2024年迄今累跌4.6%,市值達2兆8,400億美元,最近低於微軟,後者2月6日收盤時的市值為2兆9,000億美元。

市值遭超車,蘋果智慧型手機競爭力仍強勢

在一些投資人對蘋果的定位感到擔憂之際,該公司在IDC排行榜上的良好地位出現了。華爾街的一些人擔心來自華為和其他中國製造商的競爭重新抬頭,蘋果正計畫在中國農曆新年假期期間舉行一場罕見的打折活動。

不過,IDC指出,蘋果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占有強勢地位。IDC最新調查顯示:「蘋果的持續成功和韌性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高階設備的成長趨勢,在積極的以舊換新和無息融資計畫的推動下,高階設備目前市占率超過20%。」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蘋果將全球市值最高寶座讓給微軟 卻摘下又一個新桂冠

延伸閱讀
蘋果財報表現佳,iPhone 15貢獻大
科技界霸主可能換人,微軟市值突破3兆美元!AI功不可沒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