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4季財報4連滑!iPhone服務成長扳回一城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公布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表示,與上年同期相較,銷售連續第4季下滑,但iPhone和服務業務營收成長。

法新社報導,這家科技巨擘表示,第4季獲利230億美元,營收達89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小幅縮減。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第4季iPhone銷售創新高紀錄,服務帶來的收入也創歷史高點。

iPhone銷售額達438億美元;產品包括Apple Music和iCloud的服務部門營收年增16%,達223億美元。

庫克在財報公布時說:「在邁向假期旺季之際,我們現在擁有歷來最強勁的產品陣容,包括iPhone 15系列。」

市場研調機構Counterpoint表示,由於消費者留意開支,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在最近結束的這一季持續降低,而iPhone銷售表現卻相當強勁。

Counterpoint的「市場脈動」(Market Pulse)服務部門研究顯示,與上年同期相較,智慧型手機銷售縮減8%,連續第9季下滑。

Counterpoint表示,蘋果第4季銷售強勁,加上新的iPhone 15系列引發熱烈討論,都是目前這一季可能止跌回穩的跡象。

庫克說,蘋果這一季仍面臨「不平衡的總體經濟環境」,包括來自貨幣匯率的壓力。

蘋果第4季的電腦、平板電腦和連接裝置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全數下降。

蘋果Mac電腦第4季銷售折半到76億美元,但部分原因是一年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銷售激增,以致基期較高。

蘋果提到,中國市場銷售額下滑;但庫克說,這是受外匯因素影響。他說,實際上iPhone在中國市場創下了第4季度的新高紀錄。

儘管美中外交關係動盪,又有消息稱蘋果可能將更多生產線轉移到印度,中國仍是蘋果的主要製造中心。

財報公布後,蘋果股價盤後下跌逾3%,報171美元。

延伸閱讀
iPhone 15 Pro Max交期創2017年最長紀錄!投信點名「2類股」享供應鏈紅利
發表會超吸睛,蘋果首次為個人電腦用3奈米晶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