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會超吸睛,蘋果首次為個人電腦用3奈米晶片!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蘋果公司今天一口氣發表3款自研晶片M3、M3 Pro、M3 Max,為個人電腦晶片首度採用3奈米製程,配備新一代繪圖處理器(GPU),推出動態快取新技術,並首次為Mac電腦帶來硬體加速光線追蹤和網格著色等全新算圖功能。

搭載M3晶片的新款14吋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售價新台幣5萬4900元起,搭載M3 Pro晶片的14吋MacBook Pro售價6萬9900元起,新款16吋MacBook Pro售價8萬4900元起。美國消費者今天起可訂購新款MacBook Pro,台灣將於日後開放訂購。

蘋果今天舉辦線上特別活動,採預錄影片播出,開場由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宣布活動主角是Mac電腦,隨即發表M3系列晶片、新款MacBook Pro與iMac,活動僅30分鐘結束,相較以往動輒1到2小時的發表會明顯縮短。

蘋果資深硬體技術副總裁史羅吉(Johny Srouji)表示,蘋果晶片徹底重新定義Mac體驗,其架構的每一層面都是為了展現效能和能源效率而打造。透過3奈米技術、新一代GPU架構、更高效能的中央處理器(CPU)、更快的神經網路引擎以及提供更多的統一記憶體支援,M3、M3 Pro和M3 Max晶片是迄今為個人電腦所打造最先進的晶片。

全新MacBook Pro提高了專業級筆電的效能標準,相較於搭載M1晶片的13吋 MacBook Pro,搭載M3的14吋MacBook Pro效能提升60%。動態快取新技術可以即時分配硬體中內存記憶體的使用,每項任務僅使用確切數量的記憶體需求,大幅增加GPU的平均利用率,進而提升專業App和遊戲的效能。

新款MacBook Pro所有機型均配備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讓標準動態範圍(SDR)內容亮度提高20%,並內建1080p相機、沉浸式6揚聲器音響系統,電池續航力最長可達22小時。

搭載M3 Pro和M3 Max晶片的MacBook Pro機型提供全新太空黑色,外觀設計採用突破性的化學原理,可形成陽極氧化密封,大量減少指紋沾附。

蘋果今天同時發表搭載M3晶片的24吋iMac一體成形電腦,相較於搭載M1晶片的上一代機型,效能提升2倍,並搭配4.5K Retina顯示器、更快的無線連接功能,提供綠色、黃色、橘色、粉紅色、紫色、藍色和銀色外型。新款iMac售價新台幣4萬4900元起,將於日後在台灣開放訂購。

延伸閱讀
蘋果、高通戰效能,台積電通吃成最大贏家!
iPhone 15 Pro Max交期創2017年最長紀錄!投信點名「2類股」享供應鏈紅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