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通戰效能,台積電通吃成最大贏家!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蘋果公司(Apple)一口氣發表3款自研晶片M3、M3 Pro、M3 Max,皆採用3奈米製程。高通近期推出的驍龍X Elite平台和蘋果的M3系列晶片都由台積電代工生產,法人預期,台積電營運可望受惠。

蘋果今天舉辦線上特別活動,採預錄影片播出,發表M3系列晶片、新款MacBook Pro與iMac;相較於搭載M1晶片的13吋MacBook Pro,搭載M3的14吋MacBook Pro效能提升60%。搭載M3晶片的24吋iMac一體成形機,相較於搭載M1晶片的上一代機型,效能提升2倍。

高通(Qualcomm)日前推出4奈米製程的驍龍X Elite平台,搶攻行動個人電腦(PC)市場,強調是筆記型電腦中速度最快的中央處理器(CPU)。蘋果今天跟進發表M3系列晶片,使得電腦晶片競爭態勢升溫。

高通的驍龍X Elite平台和蘋果的M3系列晶片皆由台積電代工生產,法人看好,台積電營運可望受惠。台積電先前於法人說明會中指出,目前已觀察到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終端市場有需求穩定的一些早期跡象。

台積電今天股價開高震盪走低,由紅翻黑,一度達529元,下跌3元,市值滑落至新台幣13.71兆元。

延伸閱讀
半導體拐點已到?工研院:台灣擺脫疲軟,明年產值上看4.9兆元!
定期定額》台積電、金控股持續霸榜!00929、00919猛爆式增長成焦點-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