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再出新招!假冒連鎖速食店,民眾慘遭盜刷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看準知名連鎖速食推出新款漢堡受歡迎,詐騙集團利用假帳號在社群網站廣發一頁式廣告宣傳原價300元只要49元,中市警方今天說,有民眾因而信用卡遭盜刷,應多加查證。

詐騙手法不時更新,台中市警察局表示,最近有連鎖速食推出新款漢堡引發話題,詐騙集團隨即利用假帳號在社群網站廣發一頁式廣告,宣傳推出雙人分享餐原價300元,現在只要49元,誘騙民眾提供個資,直到接到信用卡通知後,才知道已經被盜刷,趕緊來派出所報案。

警方表示,民眾根據頁面指示下單後接到銀行簡訊通知付款成功,但幣別卻不是新台幣,而是遠在中東的科威特第納爾幣,依據現在的匯率,1元科威特第納爾幣折合新台幣103.62元,49元科威特第納爾幣折合新台幣5077元,民眾傻眼之餘,也只能無奈報警申請信用卡公司止付。

警方提醒民眾,瀏覽社群網站的時候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核對,並認明知名企業的官方粉專,不要因為售價特別便宜或是限時限量銷售就急於提供資料或刷卡付款,絕對要多加查證。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8月份迄今受理28件知名連鎖速食餐廳一頁式網站詐騙案件,其中麥當勞最多有25件,肯德基也有3件,損失金額達新台幣43萬餘元,提醒民眾若發現遠低於市價的商品務必詳加求證、提高警覺,如果在網路上發現疑似詐騙的一頁式廣告,可直接撥打110或165專線查證,避免遭到詐騙而造成財產損失。

延伸閱讀
打詐如打仗,台灣正研發App阻擋網路電話簡訊,遏止詐騙猖獗
金管會管定了!擬10大原則管理虛擬貨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