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將在歐洲擴張版圖?黃仁勳:可能性非常高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輝達公司(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表示,這家全球最有價值的晶片製造商「極有可能」在歐洲投資。

法新社報導,黃仁勳告訴媒體,在歐洲擴張版圖是「很棒的想法」。

藉由在歐洲投資,輝達將加入英特爾(Intel)等其他半導體巨擘行列,這些企業也尋求在政府補貼的幫助下,於歐洲聯盟(EU)開展新業務。

黃仁勳說:「我會說,可能性非常高,因為輝達想要成為一家全球國際企業;再者,誰能想到一個更好的投資地點呢。」

輝達上季營收遠遠高出預期,數週來市值都在1兆美元上下。這家美國企業專門生產在人工智慧熱潮中人人覬覦的晶片。

黃仁勳是在位於矽谷(Silicon Valley)的輝達總部會見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後發表上述談話。

布勒東在會面後表示:「人工智慧與數據、演算法和運算能力息息相關…運算能力則要歸功於輝達這樣的企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