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今年連3個月呈淨匯入,持股破4成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整體外資今年已連3個月呈現淨匯入,且首季回頭淨匯入規模高達138.828億美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外資持股比率已從年初39.56%提高至目前40.25%,「我對台股有信心」。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關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日將召開法人說明會,黃天牧表示,不對個股表示意見,但他對台股有信心。

黃天牧指出,金管會不評論股價,但觀察外資動向,整體外資前3月淨匯入約138億美元、累計淨匯入餘額約2298億美元,外資持股比率從年初的39.56%提高至現在的40.25%,並強調,看一個市場要看中長期發展。

此外,近期ChatGPT掀起AI(人工智慧)熱潮,金融業應用AI等各式新興科技情形也引起外界關注。

黃天牧指出,國際監理機關對金融科技都有一致的監管原則,即同樣的行為、同樣的風險、同樣的規範,不論是金融業或科技業,只要行為相同、風險相同,就要以同樣的規則處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