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重挫,國安基金場邊關注:看好台灣基本面,籲投資人理性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亞股重挫,國安基金場邊關注:看好台灣基本面,籲投資人理性

亞洲主要股市今天全面重挫,台股大跌360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指出,除了美國聯準會(Fed)持續放鷹,烏克蘭4地區入俄公投也是影響因素,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關注大環境情勢。

他強調,股市最終回到基本面,而台灣基本面依舊不錯,呼籲投資人盡量理性。

國安基金7月12日晚間召開臨時委員會拍板進場護盤,當天台股盤中最低13928點,距離今年高點18619點,跌幅達25.19%。

台股不僅在26日跌破國安基金進場點,今天賣壓沉重,指數早盤急跌下挫逾300點,在尾盤未見護盤跡象下引發失望性賣壓,終場以13466.07點最低點作收,重挫360.52點,創下近22個月新低。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今天接受電訪指出,今天亞洲主要股市幾乎全面下跌,應該與烏克蘭4地區舉行入俄公投、歐美反應激烈有關;至於美國聯準會(Fed)繼續放鷹,已是老問題。

他強調,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關注國內外政經情勢,妥適因應、穩定市場。

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要看市場實際情況、在適當時機進場調節,若遇到全面下跌,就是「比較困難」的情勢。他說,股市大跌大漲,終將回到基本面;市場恐慌氣氛瀰漫時,就會過度反應,呼籲投資人盡量理性,因為台灣基本面到現在依然相當不錯。

同時,外界關注這次國安基金護台股已動用多少銀彈,阮清華先前表示,10月開例會時,依法公布金額;他今天指出,例會基本上一定會在10月15日前召開,10月6日是初步暫定日期,也不排除再調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