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歐盟:俄國侵略烏克蘭,象徵兩個世界價值衝突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俄烏戰爭》歐盟:俄國侵略烏克蘭,象徵兩個世界價值衝突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歐洲面臨關鍵時刻,這個危機不僅與烏克蘭切身相關,也是「兩個世界與兩套截然對立價值觀的衝突」。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讓我引用烏克蘭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在入侵開始前數小時發表的社論:這不僅與烏克蘭有關,而是兩個世界、兩種截然不同價值觀的衝突。他們說得太貼切了。」

范德賴恩告訴歐洲議會:「烏克蘭的命運危在旦夕,但歐洲自己的命運也取決於我們是否能夠取得平衡。」

范德賴恩指出,莫斯科的入侵行動讓27國組成的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加團結一心。

她說,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意圖是分裂歐盟、弱化北約,或是讓國際社會四分五裂,結果會與他的預期完全相反。」

在演說中,范德賴恩還宣布,布魯塞爾將額外提供5億歐元,以協助應對烏國戰爭的「人道主義後果」,包括大批難民陸續湧入歐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