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上揚、利率仍低,金價明年上半年表現看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拓新聞12月2日報導,加拿大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梅萊克(Bart Melek )報告表示,2022年上半年可能會是對黃金多頭最有利的環境,並預期明年上半年金價可能上漲至每盎司1,900美元。該行對2022年1-4季的平均金價預估分別為每盎司1,875美元、1,824美元、1,800美元與1,750美元。

梅萊克表示,明年上半年黃金市場將聚焦於經濟數據以及通膨,並認為市場低估了聯準會不願意在明年中以前升息的決心,稱當前就業人口較疫情以前仍減少超過400萬人,明年夏天升息的時機仍然過早。

摩根大通美國首席經濟學家費洛里(Michael Feroli)預估,美國聯準會將在2022年第三季開始升息一碼(0.25%),此後每季都將持續升息一碼,至少持續至實質利率從負值回升到零為止。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 12月2日的數據則是顯示,2022年6月聯準會升息的機率達到74%,相比1個月前市場預期的升息機率不到60%。

梅萊克表示,經濟數據表現會是明年上半年黃金市場的關注焦點,因這將決定聯準會升息的時機。以目前的跡象來看,包括聯準會對完全就業的強調,以及對於通膨的容忍,似乎都表明聯準會不會像市場預期的那樣在明年中升息。通膨上揚以及利率仍然維持低檔,將會為黃金多頭創造一個極佳的環境。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報告也稱,明年金價在通膨升高以及利率仍低的環境下仍將獲得支撐,該行預期2022年的平均金價約為每盎司1,850美元。紐約資產管理公司智慧樹投資公司(WisdomTree Investments)股票策略主管溫尼格(Jeff Weniger)也表示,展望2022年,通膨升溫將是最主要的威脅,投資人應該在投資組合當中配置更多的實物資產,包括金、銀以及石油等,並降低債券的持有比重。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則是表示,金價當前還未出現明確的方向,稱金價還沒有從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獲得連任提名,導致市場對明年度升息預期提高的衝擊中恢復;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新冠變異毒株奧密克戎(Omicron)之後,金價一度上漲,但還是受制於每盎司1,800美元的整數關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