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賺到笑!晶片恐缺到2023,半導體ETF今年漲4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晶片持續短缺,對有意購買汽車的消費者及家電製造商是個壞消息。相較之下,過去1個月來,半導體類股一直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佳的族群,讓投資人賺到樂開懷。

《華爾街日報》11月19日報導,過去1個月期間,繪圖晶片大廠NVIDIA(NVDA.US)股價累計大漲48%;高通(QCOM.US)股價勁揚40%;AMD(AMD.US)勁升34%。標普500指數同期漲幅則是3.9%。

Raymond James半導體分析師Chris Caso指出,3個月前,半導體公司普遍預計,晶片供需有望在2022年中旬恢復平衡,但在第三季財報季,許多業者都將恢復供需平衡的預估時間往後延,認為2023年才是比較可能的時間點。

NVIDIA上週三(17日)公佈最新財報,使半導體族群再次獲得提振。受惠COVID-19疫情推動資料中心及電玩遊戲需求,NVIDIA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狂增50%,每股盈餘也大增60%,輕鬆超越市場預期。NVIDIA股價18日飆漲 8.25%,19日再度續揚4.14%。

FactSet的數據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的半導體和半導體設備公司,第三季獲利年增率可達56%,高於所有成分股的40%,而營收年增率也有望超越整體平均值。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11月19日,iShares半導體ETF(SOXX.US)股價累計勁揚41.81%;VanEck半導體ETF(SMH.US)跳漲42.94%,均遠優於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25.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