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嗎?研究發現發現45歲以上、已婚有小孩男性,最容易恐慌拋售持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在面對股市波動時,每個投資人都有不同的因應策略,有些人心態穩如泰山,但也有人會因為大幅震盪,嚇得趕快拋售持股。最新研究發現,45歲以上或已婚有小孩的男性,是最容易作出恐慌性拋售的族群。

CNBC報導,根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所做的研究,當股市大跌時,恐慌性拋售是很常見的現象。不過,45歲以上、已婚有孩子,或自認「具優秀投資經驗」的男性投資人,更可能會出現恐慌情緒,大量拋售持股,機率明顯高於其他族群。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Chi Heem Wong直言,許多人被股市震盪嚇出場後,股價反而往上急攻,讓這些人找不到上車時機,從而錯過了獲利機會。

這項研究並未加以斷定,為何某些投資人更容易情緒化拋售,但金融專家指出,性別、年齡、婚姻和家庭,皆是可能影響投資行為的因素。

洛杉磯金融治療師(financial therapist)Amanda Clayman稱,上述研究表明,這類投資人的情緒反應過度,當投資決策沒有達到預期結果時,容易身處焦慮情緒。

大多數投資人的決策多少都受情緒影響,但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結果顯示,男性較容易衝動行事,與其他研究的結果相符。Clayman解釋:「女性較少做出這類重大決定,因為她們不太確定自己的衝動或感覺是否正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