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殖利率反彈!宜鎖定景氣循環股、後市獲看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上週,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反彈,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上揚態勢,短期內有望持續。在此情況下,對經濟極為敏感的景氣循環股(Cyclical Stock)後市看俏,成為具有吸引力的投資標的。

《Barron’s》報導,上週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跌至1.3%的低點,但在上週五(24日)勁升5.1個基點至1.459%,創7月1日以來新高,並突破1.38%關卡,過去幾個月被視為買點的關鍵價位。

市場預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繼續攀升。Bay Crest Partners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Jonathan Krinsky研判,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望攀上1.6%,隨著殖利率升破 1.38% 並反轉過去6個月的下跌趨勢,似乎正在形成新的交易區間。

報導指出,由於經濟活動持續回溫,市場預期通膨會更高,使得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此現象對景氣循環股是個好兆頭,原因是景氣循環股與經濟週期的關聯性高,會隨著經濟盛衰而漲落。

自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開始反彈以來,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已上漲3%,超越標普500指數2.2%的漲幅。標普500指數中的景氣循環股也勝過大盤,例如,SPDR標普銀行業ETF(KBE.YUS)和SPDR 美國能源類股ETF(XLE.US)在此期間分別上漲5.6%、7.7%。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Dow Jones Market Data),截至9月24日當週,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累計勁升9個基點,創下3月19日以來最大週漲幅;2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5個基點,為6月18日以來最大週漲幅;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7.8個基點,創6月25日以來最大週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