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缺晶片干擾,前8月營收高成長車零組件股有這些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汽車產業今(2021)年以來面臨嚴重缺晶片問題,導致不少車廠停產、減產,進而影響對供應鏈拉貨力道。不過,如吉茂(1587)、六暉-KY(2115)、宇隆(2233)、怡利電(2497)、精確(3162)等,雖8月出貨也多少受影響,營收大多呈現月減,但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仍年增50%以上,在零組件族群中表現相對亮眼。

累計前8月營收年增逾5成

今年受惠美國競爭對手退出市場,以及各國陸續解封後,車用水箱需求增加,吉茂8月營收1.97億元,月減9.03%、年增20.09%。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15.75億元,年增50.41%,改寫歷史同期高,並與去年全年的17.26億元相去不遠。

六暉8月營收2.74億元,月減5.32%、年增12.85%。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22.91億元,年增52.64%,歷史同期新高。

宇隆8月營收2.98億元,月減0.6%、年增47.36%。累計今年1~8月營收22.63億元,年增50.28%,同期新高。

怡利電受惠三大產品線前擋玻璃抬頭顯示器(HUD)、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車載主機出貨狀況逐步好轉,8月營收1.8億元,月減5.71%、年增34.58%。累計今年1~8月營收14.2億元,年增53.37%。

精確8月營收1.34億元,月增57.71%、年增91.24%,為歷史第三高。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8.73億元,年增幅高達88.57%,已相當接近去年全年8.74億元水準。

業者後續展望仍樂觀

展望下半年,吉茂看好在手訂單狀況佳,雖有美元貶值、原物料如鋁價飆漲,以及缺櫃、塞港等不利因素,但全年營收目標仍訂在20億元以上,延續去年雙位數年增幅。

此外,吉茂指出,下半年起大客戶DENSO在天津廠的冷凝器業務轉給吉茂南京廠,並開始小量試產,預期明年開始放量出貨,今年估出5萬顆,貢獻約3.5千萬,明年起出貨至少10萬顆。此外,吉茂已透過與DENSO技術合作,開發出提供日系車廠油電混合車用的相關散熱產品,積極布局新能源車市場,也為未來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六暉為全球規模最大汽機車氣門嘴供應商,公司看好下半年受惠傳統旺季到來,無論是自行車、汽機車及汽車胎壓偵測系統(TPMS)用的氣門嘴需求均熱絡,且因應原物料如銅價持續攀高,公司保有轉嫁空間,整體營收有望重拾較大成長力道,法人推估,六暉今年營收有望突破30億元,創歷史新高。

宇隆同樣受惠自行車、汽車零組件有新客戶、新專案量產挹注,下半年營收預期再優於上半年,且明年、甚至後年也可望在擴廠效益下,帶動營收繼續成長。法人預估,宇隆今年營收上看33億元,改寫歷年新高紀錄;明年更上看39億元,續創新高可期。

展望下半年,怡利電表示,ADAS系列產品發展成熟,出貨穩健,下半年主要看好HUD將導入東南汽車的新能源車款,出貨量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並預計HUD營收比重可望自去年的30~35%成長至40~50%。全年而言,怡利電營收力拚年增幅保持當前高雙位數百分比。

精確在鋁合金製程耕耘已久,前期以自行車零組件為主,直到敏實集團2018年注資後逐步轉型,營運重心移至汽車零組件製造,去年車用零組件營收已達6成。

精確表示,母公司敏實2017年開始進軍鋁電池盒市場,目前已獲得大眾、寶馬、戴姆勒、本田等全球主流整車廠的鋁電池盒訂單,且根據公司推算,敏實目前已是全球鋁電池盒在手訂單金額最大的供應商,而精確也跟著拿下電池盒相關零組件訂單。

目前公司在中國安吉、鄭州等生產基地已經投產,歐洲塞爾維亞工廠目前正在建設當中,鋁電池盒全球佈局逐漸完善,公司看好今年、明年營收都可望繳出大幅成長成績單。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