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貝佐斯連兩天拋售亞馬遜、進帳近20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週三(5月5日)報導,根據OpenInsider彙整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監管文件數據,亞馬遜(Amazon.com, Inc.)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本週出脫自家公司股票、進帳約19.5億美元,週一、週二分別有12.7億美元、6.84億美元入袋。

貝佐斯近年來加快拋售速度,分別在2020年2月、11月出脫將近41億美元、逾3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

Forbes週三報導,貝佐斯在出脫上述持股後依舊是全球首富、資產淨值上看1,926億美元,高於LVMH執行長Bernard Arnault與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這是今年以來貝佐斯首度出脫亞馬遜股票。貝佐斯去年總計三度拋售亞馬遜持股、合計進帳逾100億美元。貝佐斯目前仍持有亞馬遜將近5,250萬股、持股比例為10.4%。

彭博社週三報導,SEC監管文件顯示,貝佐斯計畫最多出脫200萬股亞馬遜,本週已賣了大約739,000股。

1997年股票上市後的15年內,貝佐斯總計出脫約五分之一的亞馬遜持股,這段期間累計進帳約20億美元。

亞馬遜2月2日宣布,貝佐斯將於2021年第3季過渡至執行主席的角色,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AWS)執行長安迪賈西(Andy Jassy)屆時將接下亞馬遜執行長職位。

Thomson Reuters 2017年4月報導,貝佐斯宣布每年將出脫相當於1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以支應他所創立的航太公司Blue Origin。

亞馬遜週三下跌1.25%、收3,270.54美元,創4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僅上漲0.42%;盤後續跌0.02%至3,269.99美元。

那斯達克指數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低,週三下跌0.37%、收13,582.42點,創4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