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產業大行情幾年內不會結束、10年內對手很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灣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接受路透社採訪指出,預估台灣半導體產業今後數年將持續成長,且即便進行大規模設備投資、預估半導體也不會陷入供應過剩局面,且看好今後10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對手會很少、可能僅有少數幾家。

路透社報導,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全球轉換至數位經濟所帶來的商業機會非常的龐大,台灣半導體產業預估將會在今後數年持續成長。龔明鑫指出,截至2025年期間、台灣企業計劃對半導體領域進行的投資將超過3兆台幣,「上述投資若付諸實現、今後10年間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對手預估會變得非常的少」。關於大規模投資恐引發負面效應,龔明鑫指出,「今後10年、或是更長以後,半導體料不會陷入供應過剩局面」。

  • 分享: